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幼公共化教師 起薪提高至29000

政院推動「私幼公共化」,並提高教師待遇,希望搶救少子化。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政院推動「私幼公共化」,並提高教師待遇,希望搶救少子化。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8/04/2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力推「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有鑑於都市以外的幼兒園師資的薪資偏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行政院希望都市以外的私立幼兒園老師或職員,未來在加入公共化以後提高薪資,至少達到二萬九千元,這當然不是一步到位,而是分好幾年調高,但第一年就會加薪十五%。

收費僅能比非營利幼園多5% 9月上路

為搶救少子化,行政院正研議育兒津貼的補助,以及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減輕育兒及幼兒的教育負擔。有關私幼公共化,行政院規劃以賴清德過去在台南市長的執政經驗,補助每人、每年就讀私幼二萬到七萬元不等的學費,並限制私幼比照非營利幼稚園收費標準,再加計至少五%的利潤,預估在一○七年度第一學期,也就是今年九月起將私幼公共化將正式導入市場。

徐國勇昨受訪表示,政府的少子化對策有很多項,其中一項就是希望減輕父母在幼兒教育方面的負擔,盼都市以外幼兒園的媽媽們沒有後顧之憂。因此,政府希望二歲以上的小朋友如果能去就讀幼兒園,婦女就可投入職場工作,不必因育兒而離職。此外,如果生育第三胎,政府的補助將再加碼,讓家庭負擔減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