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環局:環團不正確引用

高雄高屏溪。(本報資料照)

高雄高屏溪。(本報資料照)

2018/04/13 06:00

〔記者蔡清華、洪美秀/綜合報導〕針對環保團體指原水水質最差前二名為高雄高屏溪、新竹頭前溪,高市環保局認為環保團體以高屏溪里港大橋水質監測資料套用飲用水水質標準,「屬不正確之引用」,應探討淨水場處理前後原水及自來水的水質狀況才對。自來水公司三區處副處長王亮中則表示,依據在新竹隆恩堰進水口的原水取樣檢測結果,都沒有超標,也符合飲用水標準。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自來水公司為穩定供應高雄地區用水,除自高屏溪攔河堰引水外,亦抽取高屏溪伏流水、地下水井及南化水庫等水源,經混合後分配到淨水場,透過沉澱、過濾、消毒等程序後才作為民生飲用水。

其中消毒程序為去除大腸桿菌的主要階段,通常以氯或次氯酸鹽做為消毒劑。環保局指出,高雄市八座供水量在二萬立方公尺以上之淨水場,每季或每月採原水及自來水樣品進行檢驗,去年原水檢驗五十六件次、自來水檢驗五六三件次,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合格率一百%。

新竹頭前溪被點名 水公司採樣檢測

至於新竹頭前溪水質,自來水公司三區處副處長王亮中表示,水公司每天都有定點的水質檢測,一到三月的檢測結果都符合飲用水標準,昨天上午再次到現場進行水質取樣檢驗,並未發現原水有受污染情形;不過,仍取了原水做檢測,預計廿四小時後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