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虛擬實境展 台灣藝術家、2大學團隊獲獎

台灣藝術家蔣佳錡得獎的「觸見計畫」。
(駐法代表處提供)

台灣藝術家蔣佳錡得獎的「觸見計畫」。 (駐法代表處提供)

2018/04/11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十日報導〕第廿屆國際虛擬及擴增實境科技應用展(Laval Virtual),四至八日在法國西部拉瓦勒(Laval)市舉行,台灣隊傳來捷報,除我國旅法當代藝術家蔣佳錡榮獲新媒體藝術獎外,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研發長洪一平教授率領的台灣大學影像與視覺實驗室(imLab)及淡江大學計算式智慧暨人機互動實驗室(CILab)籌組的imLab/CILab團隊,榮獲3D遊戲及娛樂項目大獎,為台灣爭光。

取自中醫經絡靈感 蔣佳錡創作電流書寫裝置

蔣佳錡以「觸見計畫」(Corps raccord)獲獎,從希臘、羅馬尼亞、義大利、加拿大及法國等五十個藝術計畫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最後奪冠。該作品與法國新生代數位藝術家Raphael Isdant合作,運用中醫經絡原理,由身體接觸的電流啟動裝置,再經不同力道結合關鍵字,搜尋當下社會使用推特網路平台的書寫情感。

imLab/CILab團隊獲獎項目「AoEs+」則是透過風、噴霧、熱燈等裝置,讓觀眾在虛擬互動環境中,切身感受周遭環境的空氣變化,加強虛擬實境的體感互動,提升觀眾的沉浸度,此創新構想及優質技術獲得一致好評。

Laval Virtual今年邁入第二十年,是全歐最知名的虛擬實境盛會,每年吸引全球約兩百多家廠商、研究團隊及藝術創作者參加,參觀人數近萬人。

蔣佳錡(右2)與合作夥伴法國藝術家Raphael Isdant(左)。
(駐法代表處提供)

蔣佳錡(右2)與合作夥伴法國藝術家Raphael Isdant(左)。 (駐法代表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