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菊嬤真的退休了 積蓄信託助貧就醫

愛心菜販陳樹菊(左)昨晚返抵台東,在火車站前由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陪同,說明未來濟貧就醫的方式。(記者黃明堂攝)

愛心菜販陳樹菊(左)昨晚返抵台東,在火車站前由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陪同,說明未來濟貧就醫的方式。(記者黃明堂攝)

2018/04/10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愛心菜販陳樹菊病後在高雄阿蓮區寺廟休養了一陣子,昨晚坐火車返抵台東。她重申從菜攤退休,未來將專心幫助窮人看病,實現從小的志願,且將以個人積蓄信託來執行,不接受外界捐款。

陳樹菊昨晚在台東火車站洶湧人潮中,最後一個走出剪票口,拄著枴杖、氣喘吁吁,但頻說「現在身體很好」,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在出口處迎接,給予擁抱。

陳樹菊說,「小時候,媽媽及弟弟都因沒錢看病而失去生命,現在醫療大樓蓋再多間,但生重病的窮人,沒錢就是沒錢!」所以,她從十幾歲就立下心願,要幫助窮人看病,這個願望,現在是該逐步實現的時候了。

實現願望 不接受外界捐款

陳樹菊說,過年前病倒,確實讓自己嚇到了,以前很多次都想從菜攤退休,最後都還是不捨,但這次真的要退休了,因為自己快七十歲了,這次病倒才體會到「不知還能吃幾年?」「再不退休,心願就沒辦法達成了,所以真的不再賣菜了。」

她說,賣菜五十幾年,賺台東人的錢,但自己夠用就好,現在要用賣菜賺的錢來幫助人,打算用個人積蓄以信託方式從事助貧就醫的事,且不接受外界捐款,她希望有心捐款的人,捐到別的地方。

陳樹菊說,具體信託細節,她自己不太懂,還要請教縣長。她說:「助貧就醫是我很喜歡做的事,只要我活著一天,我就要做想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