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滴滴順風車」收9張舉發單 挨罰1.81億

樂迪科技引進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二月在台灣推出「滴滴順風車」服務。(本報資料照)

樂迪科技引進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二月在台灣推出「滴滴順風車」服務。(本報資料照)

2018/03/22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樂迪科技引進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二月在台灣推出「滴滴順風車」服務,以共乘之名讓白牌車主順路載客,由乘客分攤油費、通行費、車輛耗損。不過監理所接獲十九件檢舉案件,發現順風車向乘客收費,超過正常油資分攤,認定有白牌車違法載客營利行為,台北市區監理所昨對樂迪科技開出九張舉發單,罰鍰總金額高達一億八千一百萬元;駕駛涉及個人違法方面,因為車主不一定是行為人,目前還在釐清中,若確認會開罰十萬至二十萬元罰鍰。

交部認定違法載客營利

交通部三月中旬與六都開會,對於何謂合法共乘取得共識,認定每天不能超過兩趟次、費用分攤僅能計算油費與過路費、車主不能特意繞駛載客。滴滴順風車被認定分攤費用過高,除油費、過路費外,還要分攤車輛折舊等固定成本,初步認定有白牌車違法載客營利行為。

交通部公路總局運管組長劉育麟表示,這次開出的九張舉發單中,有六件是同一個車主在「順風」載客,且每趟起訖點都不相同。目前監理所站還在針對檢舉、取締案件進行釐清,預計下個月就會將違法案件,不論是公司或個人的舉發單都一併開出。

UBER總計被裁罰24億多元

曾因派遣白牌車載客遭開罰的UBER,公路法新法上路後,據了解已遭開罰四十三件,裁罰金額十億三千一百萬元,目前全數移送強制執行;民眾檢舉案件,已舉發五十八件,裁罰十四億五千萬元,時間到未繳也都將送強制執行。

樂迪科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正式來函,相關細節需要與主管機關進一步瞭解,強調順風車平台絕無任何營利行為,對車主及乘客沒有任何收費,後續將配合主管機關要求,進行說明與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