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語日報舊章程選新董座 教部不許可

國語日報。(本報資料照)

國語日報。(本報資料照)

2018/03/2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語日報社董事長林昭賢於今年二月廿一日屆齡退休,國語日報社在三月五日完成第廿屆董事會改選,選出新董事長蔣竹君,呈報教育部。但教育部終身司司長黃月麗昨天表示,教育部認定國語日報社是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董事會應有二分之一的官派代表,國語日報社依據舊章程選出不合法的董事會,教育部無法許可。

教部:董事會組成不合法

黃月麗表示,教育部之前向台北地院提出聲請解散現任董事會,雖遭到地院裁定敗訴,但已提出抗告,為使法院能加速審理,教育部將林昭賢的退休聲明提供法院作為參考。教育部依各種證據,仍認定國語日報社是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因此國語日報社必須先修改章程中有關董事會組成相關規定,再依新章程進行合法的改選。

新董座:教部無權解散董事會

國語日報社董事洪國樑認為,國語日報社已選出新任董事長,但教育部認為不合法,不准許變更董事會及董事長。蔣竹君則表示,教育部無權解散董事會,台北地院也裁定教育部敗訴,國語日報社在去年十二月底,已向行政院提出訴願。

黃月麗表示,國語日報社為政府捐助財團法人,從去年九月起,教育部一再要求國語日報社修改章程,並據此辦理董事會改選,但國語日報社不理會教育部監督,教育部無法許可,林昭賢屆齡退休後,蔣竹君已為代理董事長,代理董事長不須經教育部許可。

國語日報社董事會去年發生鬧雙包爭議,進而發生教育部和國語日報社間的官司,目前官司均未確定,還在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