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冷空氣報到 恐冷氣團等級

玉山昨整天都在0度以下,下午水氣移入便下雪。(氣象局提供)

玉山昨整天都在0度以下,下午水氣移入便下雪。(氣象局提供)

2018/03/16 06:00

全台變天有雨 玉山下3月雪

〔記者蕭玗欣、楊綿傑、劉濱銓/綜合報導〕昨日玉山下雪、今起全台變天!中央氣象局指出,昨起到今天上午有鋒面通過台灣,昨午玉山已先出現飄雪,各地陸續有雨,今日下午東北季風來襲,北台灣將明顯轉涼;下週二、三另波鋒面通過,週四東北季風增強,這波冷空氣不排除增強為大陸冷氣團,中部以北低溫恐下探十五度。

昨起鋒面接近且水氣足,玉山昨日下午四點五十分開始飄雪。氣象局表示昨玉山低溫仍有零下一度左右,三月下雪並不稀奇。

昨日天氣穩定、風速弱,西部空氣品質不佳,北部、桃竹苗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都曾達到警戒橘,中部以南測站也陸續出現警戒橘甚或不良紅,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擴散條件不佳 中南部空品仍差

今天因東北季風明顯增強且受降雨洗除,空污濃度降低,新竹以北部空氣品質會改善;但中部、雲嘉南、高屏因擴散條件不佳,AQI仍可能出現警戒橘,馬祖、金門則受境外污染影響,空品也可能仍是警戒橘,敏感族群宜避免在戶外劇烈活動。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指出,未來一週將有兩波鋒面系統通過台灣。第一波先在昨日報到,預計影響到今天上午,各地都會出現陣雨或雷雨,甚至有較大雨勢;下午到明天則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會轉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方則是多雲、較舒適天氣。

其中週日到下週一是各地降雨的空檔,僅剩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會慢慢回升,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好天氣。

下週四有東北季風甚或大陸冷氣團來襲,中部以北低溫恐下探十五度,南部白天高溫有廿八度,但清晨、夜裡只有十八度左右,日夜溫差大。預計下週五才會明顯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