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慢飛天使顏瑋辰 數理專才錄取美3名校

苗栗高中顏瑋辰將赴美就讀工程與計算機學系。(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高中顏瑋辰將赴美就讀工程與計算機學系。(記者彭健禮攝)

2018/03/15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立苗栗高中今年繁星推薦上榜人數為全國第二多,曾是語言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顏瑋辰,展現數理、音樂才華,錄取美國百大名校,將赴美就讀;英語優異的彭彥樺則錄取香港教育大學,獲五年、每年十二萬元港幣全額獎學金補助,將承襲雙親衣缽,作育英才。

顏瑋辰二歲三個月時,發現語言發展遲緩,歷經一年半早療。今年他獲美國聖路易斯等三所大學錄取,將就讀喬治梅森大學工程與計算機學系。顏瑋辰說,未來希望研究電腦科學,結合科技與音樂,當個創新、跨界的科技人與音樂人。

英語資優彭彥樺 獲港名校全額獎學金

彭彥樺於高三時參加苗栗縣政府國際教育菁英培育領航計畫,赴美與當地高中生及大學生交流,她在英文面試時,獲教授青睞,成為香港教育大學創校第二位面試後,獲全額獎學金的錄取生。

苗栗高中彭彥樺錄取香港教育大學,獲五年全額獎學金補助。(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高中彭彥樺錄取香港教育大學,獲五年全額獎學金補助。(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