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棄台大逐劇場夢 理科少女跨組進台藝大

雄女自然組學生胡千蓉跨組進入台藝大戲劇學系就讀。(記者黃旭磊攝)

雄女自然組學生胡千蓉跨組進入台藝大戲劇學系就讀。(記者黃旭磊攝)

2018/03/15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女中於一○七年繁星錄取表現優異,正式錄取醫學系八名,其中雄女學生胡千蓉為了逐夢,毅然跨出自然組,放棄進入台、清及交大機會,進入台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就讀。

「我覺得台灣人也有能力寫出自己的故事!」胡千蓉昨天表示,高二時就讀自然組,成績排名全校前七%,但始終覺得不是她的興趣,因為很喜歡植戲場導演王小棣,追劇後,自行創作劇本,校內音樂課還自導戲碼。

「會擔心念戲劇出路沒那麼好,但覺得還是要依自己的興趣去讀。」胡千蓉表示,爸媽是平凡的上班族,哥哥是正修科技大學學生,都表態支持她。從小看卡通埋下興趣種子,她說,這次錄取台藝大戲劇系,「實在太幸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