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星「請客樓」持續精進 「祥雲龍吟」不斷創新

喜來登飯店「請客樓」主廚林菊偉(右二)、「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左一)摘下米其林二星。(記者羅沛德攝)

喜來登飯店「請客樓」主廚林菊偉(右二)、「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左一)摘下米其林二星。(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15 06:00

〔記者鄭瑋奇、蕭玗欣、林婷婷/台北報導〕台北米其林指南出爐,摘二星的有喜來登請客樓、祥雲龍吟兩家,摘一星的則有燒肉店大腕、教父牛排、侯布雄等十七家餐廳。請客樓掌廚林菊偉說,摘星後壓力更大,但會勇往直前,秉持對料理的熱情持續精進。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表示,「明天要比昨天做出更能滿足客人的料理」一直是餐廳目標,摘星後也不會改變。

請客樓以湘川、台式創意料理為主,廚師生涯達三十年的林菊偉表示,餐廳一向都是將菜系多作變化不侷限,料理都會選用當季時令食材,透過創意呈現,菜單設計也朝這方向。是否會想要拚三星?林菊偉靦腆地說,先穩穩地做、穩紮穩打就好。米其林指南特別的菜色是核桃棗煎餅、麻油機飯、紅麴豬尾、千層百頁豆腐等。

祥雲龍吟是日式時尚餐廳,為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廳「龍吟」在台的姊妹店,祥雲龍吟台灣區料理長稗田良平有十八年的廚師資歷,他希望用台灣在地的食材,做出代表台灣的日本料理。

祥雲龍吟的代表作品是烤魚,稗田良平最喜歡的食材則是茼蒿。他說摘下二星是種肯定,會成為之後推動他前進的動力,將日本料理美味傳到世界各地。

獲得一星的大腕燒肉主廚黃一洪透露,日本燒肉只有牛肉一個選項,但台灣有豬肉、雞肉、海鮮等,想菜單時很痛苦,最後是在寧夏夜市決定的,因為每個攤販都只專賣幾項產品,「只要專心做好一件事、菜單不用太複雜,上天一定會照顧你。」

開店四十八年的大三元酒樓摘下一星,董事長邱靜惠說,大三元是北市第一家賣港點的餐廳,招牌菜從過去經典粵菜的蠔油牛肉,到如今因應時代變化的港式烤鴨、海鮮焗木瓜等,都相當受歡迎。她也推荐料多實在的苦茶油雞麵,一大碗才一百八十元。

老字號的明福台菜海產也獲一星,但主廚夫婦兩人低調到未來領獎。佛跳牆是明福的招牌菜,米其林官網上評論其用料實在,且業者關心食客感受,會在餐桌間穿梭詢問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