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道地醬料 三星主廚秘密武器/君品頤宮雙主廚合作逾10年 把客人當父母對待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主廚陳偉強(右)、陳泰榮(左)摘下米其林三星。
(記者羅沛德攝)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主廚陳偉強(右)、陳泰榮(左)摘下米其林三星。 (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1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的最大贏家,就是摘下三星的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行政主廚陳偉強、陳泰榮透露,摘星訣竅在於食材選購,兩人每年親自到香港採買醬料,呈現最道地的粵式料理。他們強調把每個客人都當成自己的父母對待,讓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訂位爆滿 有人預約小年夜

國際媒體曾報導,有研究報告顯示,獲得米其林星星的餐廳,名聲很快水漲船高,三年間的營收成長甚至可達八成,但獲獎餐廳通常每十八個月就會被再次造訪評鑑,壓力不小。君品酒店則表示,名單曝光後,頤宮網路及電話訂位便爆滿,還有民眾預約小年夜用餐。

不同於一般餐廳只有一位主廚,頤宮中餐廳擁有兩位行政主廚,陳偉強、陳泰榮兩人早在台北喜來登飯店就結緣,後來又一同到頤宮服務,合作超過十年。

推薦必點燒臘、點心

陳偉強說,在陳泰榮的建議下,兩人決定料理的醬料一定要使用香港在地醬料,「因為香氣和鹹味有差」,因此每年都會親自到香港採買生抽、老抽、海鮮醬、醃鴨的醬料和粉類等,成為此次奪三星的秘密武器。

此外,陳偉強每次做菜都秉持「做給自己父母吃」的心態,把每個客人都當成自己的父母對待,就不會出錯,因此他也要求員工要這麼做,讓服務維持一定水準。

陳泰榮推薦的必點菜色有燒臘和點心類,例如蝦餃皇、鮑魚燒賣、叉燒包等。

摘星雖高興 壓力也很大

談到米其林頒獎過程,陳偉強表示,當時大家都被關在一個小房間裡,不知道會獲得幾星。但他曾跟陳泰榮說,頤宮應該要摘個一星或二星,但沒想到是三星,雖然高興,壓力也很大。陳泰榮則說一直都是平常心看待,頒完獎後也沒有安排慶功宴,只想好好睡上一覺,準備明天繼續應戰。

君品酒店近年來不斷展現對米其林星級評鑑的企圖心,頤宮中餐廳自二○一三年起,相繼邀請香港知名米其林餐廳添好運、名人坊及香港百年小吃蛇王芬等來台客座,讓頤宮的廚藝團隊有著更深厚的底蘊。

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及特色

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及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