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新玩法 英國郵輪首來環台跳島

英國籍卡麗多莉郵輪本週將搭載百名旅客來台環島、跳島旅遊,創下外國郵輪來台多站旅遊的首例。
(航港局提供)

英國籍卡麗多莉郵輪本週將搭載百名旅客來台環島、跳島旅遊,創下外國郵輪來台多站旅遊的首例。 (航港局提供)

2018/03/14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灣郵輪市場持續成長,去年提前達標百萬人次,成長三成,已是亞洲第二大市場。英國籍卡麗多莉郵輪本週將搭載百名旅客來台環島、跳島旅遊,創下外國郵輪來台多站旅遊的首例;交通部航港局表示,盼藉此經驗吸引更多郵輪靠泊。

交通部航港局昨透露,英國籍Noble Caledonia卡麗多莉公司將於十五日至廿三日,以「FLY-CRUISE」飛機轉郵輪方式,帶領一百一十四名英國旅客先從英國搭機抵台、在台北住宿兩晚後,再由基隆港展開郵輪之旅。

郵輪將依序靠泊台中港、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台南安平港、台東富岡漁港與花蓮港。航港局表示,相對於過去郵輪來台僅為單站靠泊或中轉,這是國際郵輪首次載運外國旅客以環島、跳島方式來台多點旅遊,全程將走訪台灣北、中、南、東部,以及金門、澎湖等離島。

高端消費 每人要價30萬

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說,卡麗多莉旅客為高端消費族群,重視人文特色與自然景觀,將走訪故宮、九份、日月潭、鹿港、金門、澎湖、台南、台東、太魯閣等知名地區停留,結束台灣行程後,將再轉往日本四天,每人要價三十萬元,全程由台灣金界旅行社負責接待。

他也說,我國把握機會開發市場、推廣高品質遊程,若旅客滿意度高,不僅將持續販售台灣行程,德國、瑞典郵輪公司也已洽詢,可望跟進來台。

郵輪客去年突破百萬 今年拚120萬人次

航港局表示,去年台灣郵輪旅客已突破百萬人次,其中有兩成為外國旅客;結合新南向航線、亞洲郵輪聯盟將是未來大方向,今年目標突破一百二十萬人次。

航港局也說,台灣各地有許多極具吸引力的觀光景點,但受限於交通工具,尤其歐美的外國旅客來台,大多只走訪台北等大都市;大型郵輪則受限於碼頭靠泊問題與旅客接待能量,大多選擇靠泊國際商港。

不過,近年郵輪型態趨向多元,除載運兩、三千人的大型郵輪,還有僅載運百餘人的小型精緻郵輪,對碼頭水深、長度要求較低,所需遊覽車、餐廳數量也不如大型郵輪多,對離島而言,推動觀光更為適合。

英國籍卡麗多莉郵輪本週將搭載百名旅客來台環島、跳島旅遊,創下外國郵輪來台多站旅遊的首例。
(航港局提供)

英國籍卡麗多莉郵輪本週將搭載百名旅客來台環島、跳島旅遊,創下外國郵輪來台多站旅遊的首例。 (航港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