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叔姪用鋼索捕狗 毛小孩險遭分屍

志工發現有流浪狗誤中陷阱,差點斷頸。(志工提供)

志工發現有流浪狗誤中陷阱,差點斷頸。(志工提供)

2018/03/14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一對邱姓叔姪被愛狗人士發現,在鄰近的苑裡鎮苑港里以山豬吊鋼索殘忍設陷阱捕狗,流浪狗被套頭、套腳,雖只拍到一隻流浪狗受害,但志工透露最近不少浪浪「身」受鋼索之害,甚至有幼犬差點斷頸,手段殘忍!

邱姓叔姪檔在一個月內四度到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共認養八隻收容犬,目前皆下落不明。動保人士質疑動防所把關不力,收容所反而變成「集中營」。

動物保護防疫所長張俊義坦言,邱姓叔姪兩人是一至二月間分批認養,各認養兩次,一次都認養兩隻,避開動防所一次認養四隻才會訪查的規定,動防所的確未針對邱姓叔姪家戶訪查。他強調,邱姓叔姪短期內各兩度認養後,動防所認為有異狀,三月已不再讓他們認養,之前認養的收容犬,兩人推說已死亡或逃逸及轉送,動防所也覺得可疑將再追查。

動保團體批把關不力 苗縣動防所將開罰

由於志工發現近來出現流浪狗被鋼索套頭、套腳,手法類似,共有四隻成犬、三隻幼犬受害,且有一隻幼犬幾乎斷頸,駭人聽聞,所幸送醫治療後救回。志工自行蒐證發現邱姓叔姪以山豬吊鋼索捕狗殘忍行徑,苗栗縣動防所將依動保法對兩人開罰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張俊義說,昨天先讓兩人陳述意見,兩人稱是要自行飼養,不過使用山豬吊的手段有違常情且觸法,待正式開罰後會將兩人資料登載在動保資訊網公開,廣告周知,讓民間收容所也有所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