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點相似無助國旅 交長︰別再闢天空步道了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景點高度類似無助提升國民旅遊。(記者陳宜加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景點高度類似無助提升國民旅遊。(記者陳宜加攝)

2018/03/13 06:00

〔記者陳宜加、蕭玗欣/台北報導〕去年外國來台旅客再創高峰,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在立院報告宣示,今年目標將再突破一○八六萬人次。但國民國內旅遊市場萎縮、去年估全年一.八億人次恐是近五年最差,學者直言國內景點重複性太高,賀陳旦則坦承,國旅人次下降是事實,國民旅遊市場有待進步空間,希望未來各地不會再重複蓋高跟鞋教堂、透明天空步道等設施。

賀陳旦說,交通部推動擴大國旅措施,活絡在地觀光產業,及觀光產業法令鬆綁和制度優化,協助產業發展。隨著國旅卡使用放寬,電子票證適用範圍愈來愈廣及行動支付發達等,都有助於誘發更多國旅消費行為,加上現在發展的在地旅遊也很有特色,對未來國旅人數和產值有信心。

對於觀光景點的價格及服務品質屢遭批評,觀光局日前預告「檢舉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案件獎勵辦法」,實名檢舉違法的業者,可獲最高十萬元檢舉獎金,草案卻排除公務員,也不得檢舉一般旅館、民宿。

立委葉宜津質詢時質疑,當初她促成修法,授權交通部設立檢舉獎金,為活絡國旅,政府也發放國民旅遊卡並訂定新制,但公務員竟不適用本辦法、不可以檢舉,如此一來「到底剩下什麼人可以檢舉?」而一般旅館、民宿不能檢舉,但事實上旅館民宿業檢舉案件最多,其餘業別均少,「訂這個辦法幹嘛?」

觀光局長周永暉雖解釋,參考國內外法規所以排除公務員,而民宿主管機關是地方政府。但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認同葉宜津的質疑,承諾兩者均應比照,一樣納入檢舉,承諾檢討「把牙齒裝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