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變天 明下探8度

今天鋒面、強烈大陸冷氣團接連報到,全台變天。(資料照)

今天鋒面、強烈大陸冷氣團接連報到,全台變天。(資料照)

2018/03/08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天鋒面、強烈大陸冷氣團接連報到,全台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隨著鋒面及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今天全台變天,各地氣溫明顯下滑,週五到週日各地夜裡、清晨將出現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九度,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八度低溫,預計週日白天各地就會明顯回溫。

預報員張承傳指出,昨晚鋒面接近,北台灣開始轉為陣雨的天氣型態,今天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擴及全台,各地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隨著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全台白天高溫將比昨天再降個四到七度,北部影響最大,高溫僅剩十五、十六度。

張承傳表示,這波冷空氣屬乾冷性質,週五到週日各地夜裡、清晨受到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出現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九到十一度,空曠地區只剩八度,其他地區約十三到十五度;週五白天各地降雨逐漸趨緩,各地將回到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週日白天就會明顯回暖,預計北部可回升到廿二度以上,中南部廿三到廿六度,各地也會回到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氣象局也提醒,昨晚到今天是鋒面逐漸接近的時間,西半部及金馬、澎湖地區有機會出現濃霧或低雲,往返民眾要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