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菜市場今開市 農委會力守18元批發價

台北果菜市場今開市,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針對休市爭議,預計下星期對外說明。(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果菜市場今開市,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針對休市爭議,預計下星期對外說明。(記者陳志曲攝)

2018/03/08 06:00

〔記者林彥彤、林國賢/綜合報導〕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連續兩週休市三天,今天恢復開市,農委會這兩天全力進行各地蔬果調節,昨日信心喊話,開市交易後蔬菜供應數量將調節在二千五百至二千七百公噸,價格可望維持穩定在每公斤批發價十八至廿元間的合理水準。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也表示,農委會有責任調配各地果菜供應量,一定會具體負責。後續有關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休市問題的釐清,預計下星期會公開對外說明。

陳吉仲說,農委會在這波農產品產銷通路穩定後,將針對二個禮拜連續二次休市三天這樣的政策決定過程,包括法規面、政策面、制度面及相關的公文會議紀錄,在下週完全攤開,給社會大眾檢視,就會知道哪些單位該為這次菜價波動負責。

陳吉仲強調,往後農產品批發市場休市日除了農曆春節外,不會再有連休三日的安排,以確保蔬菜快速集散,價格穩定,兼顧生產者與消費者權益,農委會將向地方政府提建議。

陳吉仲指出,依據「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辦法」第八條規定,市場作業流程及管理規章都是由地方主管機關決定。如果外界認為以後應由農委會統籌,農委會樂見修法,近期將召集農民團體、消費團體、經營者、承銷者等,一同開會,決定是否該由農委會統籌。

北市市場處:尊重多數休市

北市府市場處長許玄謀拿出去年七月間的休市日會議紀錄強調,參與單位只討論且關心今年度中秋節休市日,只有中華民國農會、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中華民國果菜合作聯合社等四個機構,考量夏秋季節連續三天休市可能影響產地,建議不宜休市外,其餘單位均主張維持休市,「市場處基於尊重多數意見,維持休市」。

上次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連休三天後,開市供過於求,供應量高達三千公噸,遠大於每天一千六百到一千八百公噸的正常水平,價格大跌。

陳吉仲說,台北果菜市場已全面動員比照春節前加強作業模式,工作人員停止休假,調整現場卸貨及交通疏散,今天蔬菜供應數量應該在二千五百至二千七百公噸,蔬菜每公斤批發價格應維持在十八至廿元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