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女疑延誤治療病逝》 直銷食品治癌? 醫師︰應接受正規治療

何姓女子弟弟拿出姊姊用過的食品,希望社會大眾勿再受騙。(記者許國楨攝)

何姓女子弟弟拿出姊姊用過的食品,希望社會大眾勿再受騙。(記者許國楨攝)

2018/03/06 06:00

〔記者許國楨、蘇孟娟/台中報導〕罹癌的何姓女子疑因購買直銷產品「保養」,數度中斷治療,上個月病情惡化病逝。何女出殯前胞弟將八旬老阿嬤傷心杖棺(拿枴杖敲棺木,送走孫女)畫面PO網,警惕大家生病一定要循正規治療,「不要再受害」。

食安處︰別輕信直銷而延誤病情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張景明透過醫院公關轉述,不便多討論病人病情,但呼籲生病應接受正規治療,若要使用保健產品,最好能跟治療的醫師討論。台中食安處也呼籲切勿輕信直銷產品,忽略尋求正確醫療的重要性,以免花錢又延誤病情。

卅五歲的何男說,姊姊何鳳娟約五年前罹小細胞瘤,因治療控制良好。三年前癌症復發,卻只聽同事介紹及彰化直銷老師推薦號稱可增強免疫力的保健品,五年來至少花費百萬元。

何男說,因姊姊的右眼漸漸凸出,家人懷疑她病情惡化,問她均稱有接受治療,但去年十一月右眼爆凸,連眼鏡都無法戴,甚至流出「咖啡色鼻水」,終於願意向公司請假以接受化療,同事竟稱「只是鼻竇炎不是癌症」,姊姊因而未就醫,繼續使用號稱可調理身體的「五行」等產品。

拖到十二月,因姊姊眼睛開始出血,他硬拖姊姊去看病,但已是癌症末期,雖接受治療,仍在小年夜前惡化昏迷,上月廿一日過世。

死者弟硬拖姊看病 盼大眾勿受害

何男說,去年初曾將姊姊遭遇PO網,遭直銷公司控告妨害名譽,他為了不給家人造成困擾撤文。家人曾向彰化警方報案指控相關人員詐欺,但姊姊表明是自願,要求大家讓她安心養病,最後未成案。

何男說,上週告別式時,母親因病無法到場,由阿嬤杖棺,直到現在阿嬤仍每天以淚洗面。

何男哽咽說,想到姊姊連臨終都閉不上眼就心痛,不希望她走得不明不白。因姊姊購買產品的單據及投資單據都消失,法律上或許無法制裁,他只想警惕大家「不要再那麼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