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學課綱擬細分三軌 高三改非必修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據一○八數學課綱草案,希望依照學生學習需求,分成「高數學需求」、「不同面向數學需求」和「低數學需求」等三軌。(資料照)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據一○八數學課綱草案,希望依照學生學習需求,分成「高數學需求」、「不同面向數學需求」和「低數學需求」等三軌。(資料照)

2018/03/0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審理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昨審議數學科課綱,研擬將高中數學從現行的數甲、數乙兩類,未來將更細分為理工、商管、文史等三軌,解決現行只分自然組、社會組的適性空間不足;另也將允許學生在上課及考試使用計算機,預計從國中會考到大學入學考試等都可使用,大考中心則盼奧援因應試務成本增加。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據一○八數學課綱草案,希望依照學生學習需求,分成「高數學需求」、「不同面向數學需求」和「低數學需求」等三軌,如理工科學生須高數學,商管類的數學算不同面向,文史等則是低需求。

上課、考試將可使用計算機

例如,商管類學生在大學端有不少數學統計需求,但在高中過去被分社會組而只學數乙,恐進大學有基礎銜接問題,將來分軌將可學數甲,更符升學及興趣。課綱案規劃,將從高二起分三軌,高三則將數學科改為加深加廣,學生可選讀數甲或數乙,而文法或藝術導向學生也可不選讀高三數學。

未來數學課也將更鼓勵運用計算機,邱乾國說,現行九九課綱就要教學生使用計算機,未來一○八課綱更將鼓勵運用,重點是不希望學生做繁複數學計算,淪機械式練習。

大考數學科 將分兩節兩卷施測

大考中心則指出,將配合課綱做大考數學命題,例如數學科將分兩節兩卷施測,時間不衝堂,商管學生則恐面臨兩堂都須考,但不會不公;至於考試使用計算機則樂觀其成,可讓試題更情境化。但數學分節分卷或用計算機,都將使舉辦大考成本增加,須政府奧援或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