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呷丁酒‧呷平安 10萬人湧入南投紫南宮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呷丁酒.呷平安」活動,廚師們忙著料理丁酒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呷丁酒.呷平安」活動,廚師們忙著料理丁酒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8/03/04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呷丁酒‧呷平安」活動,3日熱鬧登場,湧進逾10萬人次,食客川流不息,廟方特別以「1︰10」的酒水比例,降低酒精度,讓民眾安全更有保障。

降酒精度 不減祝福誠意

供奉土地公福德正神的紫南宮,從清乾隆5年(西元1740年)創建以來,社寮地區家中添丁的婦女便會準備雞酒酬謝神明,並與左鄰右舍分享,即是「丁酒」的由來,南投縣府已登錄為南投縣民俗類文化資產。

吃丁酒活動於農曆正月16日舉辦,今年邁入第27年。昨凌晨4時許,紫南宮附近的社寮、山崇、中央及富州等4聚落,幾乎總動員幫忙料理,也有台北、高雄等友廟或志工前來協助。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指出,此次活動準備的素食食材約4萬台斤,葷食方面,包括雞肉2萬台斤、米酒2千台斤,以及麵、飯、香菇、芹菜等食材,初估有10多萬台斤。

其中,丁酒所用的米酒與水的調和比例,從往年1︰5、1︰7、1︰9,到昨日則是1︰10,逐年降低。廟方表示,雖然酒精濃度變低,但祝福誠意不減。

酒駕:☆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呷丁酒.呷平安」活動,吸引人山人海的人潮,部分民眾站著就開吃。(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呷丁酒.呷平安」活動,吸引人山人海的人潮,部分民眾站著就開吃。(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