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雜草波及台鐵 影響2.5萬人

台鐵緊急調派客運疏運旅客,旅客仍是怨聲載道。
(記者林國賢攝)

台鐵緊急調派客運疏運旅客,旅客仍是怨聲載道。 (記者林國賢攝)

2018/03/04 06:00

1日2事故!白天嘉義段電車線被燒斷 晚間汐止電車線又斷落

〔記者鄭瑋奇、王善嬿、林國賢/綜合報導〕台鐵一日兩事故!其中一件因民眾燒雜草燒到台鐵電車線,就導致72列次、2萬5830名旅客行程受影響,列車累計誤點達2091分鐘。

火警意外 列車延誤2091分鐘

嘉縣消防局民雄分隊昨上午10點48分接獲報案,指台鐵民雄站南邊約500公尺處的民雄地下道鐵軌附近,發生雜草火警。消防員於11點撲滅火勢。目擊義消表示,持消防瞄子射水撲滅火勢時,一旁電箱突傳出「碰」一聲爆炸,當時列車行經,鐵軌上方的高壓電線也爆出火花。

當時已駛離民雄車站的3134次(屏東到斗六站)列車,因電線設備損毀暫停行駛,車上200多名旅客下車沿著鐵軌走回民雄車站。事故發生後,台鐵分別從嘉義、台南派出電力維修車搶修,並啟動公路接駁機制。

乘客沿鐵軌走回 公路接駁

這場火警讓該區間東、西正線電車線設備皆有斷損故障,嘉義至民雄間列車一度無法行駛,直至下午5點28分才恢復正常。

台鐵表示,這次事故初步看起來,民眾應是在台鐵路權範圍內燒雜草,詳細情況及責任釐清,由鐵路警察及台鐵行保會調查。損壞的設備應會求償,呼籲民眾燒雜草不要太靠近鐵路。不過,嘉義縣消防局調查,電車線毀損脫落處並無雜草焚燒痕跡,事故原因仍待了解。

此外,晚間8點24分左右,汐止—七堵間西正線電車線又斷落,經搶修,東正線於晚間8點42分恢復通電,該區間暫以單線雙向運轉,電力單位正在調查原因。

台鐵局表示,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可於一年內至各站辦理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非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持一般車票旅客可全額退票。

民眾燒雜草火勢過大波及電車線,台鐵嘉義-民雄間雙向不通。(台鐵局提供)

民眾燒雜草火勢過大波及電車線,台鐵嘉義-民雄間雙向不通。(台鐵局提供)

沒火車可搭的乘客,趕緊換搭客運。(記者王善嬿攝)

沒火車可搭的乘客,趕緊換搭客運。(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