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快閃 228全台有雨 明起轉晴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8/02/28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二二八假日及元宵節將接踵而至,氣象局昨指出,今天鋒面通過,全台有雨,明天起一連四天到週末,各地則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中南部高溫上看卅一度。但衛福部疾管署警告,上週類流感門急診逾十二萬人次、較前一週上升十%,腹瀉門急診突破十六萬人次、更較前一週增三十三%,提醒民眾假期出遊、聚餐或是賞花燈,要注意相關防護。

類流感、腹瀉上週門急診量增

上週新增五十一例流感重症,年齡介於未滿一歲到九十六歲,各年齡層均有;五例死亡個案則在六十一歲至八十七歲間,多有慢性疾病、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以感染B型流感為主。

疾管署指出,上週類流感門急診量增加,可能與春節連假結束、醫療院所門診已恢復正常有關,建議民眾元宵節賞花燈,要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疾管署強調,未來一週因開工、開學且氣溫變化大,雖然疫情不排除可能小幅上升,但整體疫情仍將是漸緩趨勢。

民眾假期出遊、聚餐 注意防護

對於腹瀉疫情升溫,疾管署則分析,可能與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大吃大喝、在外用餐所致,近四週共二十起腹瀉群聚案件,以旅宿、餐飲業十起最多,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提醒民眾假期出遊用餐要注意手部及飲食衛生,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對於假期天氣,氣象局則指出,今天二二八假期有鋒面通過,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宜花東地區雨勢較大,各地高溫也略降,北台灣白天高溫約廿三、廿四度,中部約廿五度。

明天起到下週日則是全台多雲到晴,氣溫漸回升,北台灣高溫可達廿七、廿八度,中南部上看卅、卅一度。

不過,下週一起東北季風增強,屆時北部、東北部變天,降雨機率提高。北台灣高溫也將下滑五度左右,約廿一、廿二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