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耳門媽跋四季籤 預測國運倒吃甘蔗

鹿耳門天后宮「跋四季籤」預測今年局勢,春夏秋三季屬中籤,冬季則屬上籤。(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門天后宮「跋四季籤」預測今年局勢,春夏秋三季屬中籤,冬季則屬上籤。(記者蔡文居攝)

2018/02/21 06:00

〔記者蔡文居、劉曉欣/綜合報導〕台南鹿耳門天后宮昨天舉行「跋四季籤」活動,預測未來一年國運及社會四季時序的運轉時勢,這項傳統迄今已廿餘載。今年局勢春夏秋三季為中籤,冬季則為上籤,今年國運倒吃甘蔗,而年底剛好有六都及縣市長等地方選舉,年底選完,不管哪一黨勝選,選後均歸於平靜,政局穩定,漸入佳境。

清水岩寺抽到上上籤

彰化縣社頭清水岩寺昨抽國運籤,則抽到上上籤,「名顯有意在中間,不須祈禱心自安,看看早晚日過後,即時得意在中間」,籤解「劉備三請孔明茅廬三分」,這代表「有貴人來指導」,只要主政者堅持中立,多聽民意,國運將會「漸入佳境」越來越好。

今年「鹿耳門媽」欽定的四季籤,負責解籤的禮俗專家林森澤說,春夏秋三季屬於中籤,冬籤則是上籤,代表年底一切努力可以開花結果,以社會、國運而言,有漸入佳境、倒吃甘蔗之意,年底選舉結束後,台灣社會也逐漸太平。跋公籤,雖為庶民行事的參考,也可供當政者斟酌。

鹿耳門天后宮於每年農曆大年初五舉行「跋四季籤」,今年籤詩如下:

春─王剪戰袁遠:「只恐前途明有變,勸君作急可宜先;且守長江無大事,命逢太白守身邊。」

夏─朱德武入寺相分明:「勸君把定心莫虛,天註姻緣自有餘;和合重重常吉慶,時來終遇得明珠。」

秋─偶才母子井邊相會:「一年作事急如飛,君爾寬心莫遲疑;貴人還在千里外,音信月中漸漸知。」

冬─包公請雷驚仁宗:「日出便見風雲散,光明清淨照世間;一向前途通大道,萬事清吉保平安。」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舉行「跋四季籤」活動,吸引眾人圍觀。(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舉行「跋四季籤」活動,吸引眾人圍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