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玫瑰至少漲兩倍 蝴蝶蘭漲五成

由於情人節適逢小年夜,加上產地受寒流影響,玫瑰花售價上漲不少。(記者何玉華攝)

由於情人節適逢小年夜,加上產地受寒流影響,玫瑰花售價上漲不少。(記者何玉華攝)

2018/02/12 06:00

〔記者邱芷柔、陳冠備、何玉華/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又逢西洋情人節,但屏東等中南部花卉產地受到寒流影響,花況不佳,情人節熱門的玫瑰花,在產地批發價及交易量都出現下滑,春節應景的蝴蝶蘭則是交易量與去年相仿,價格漲約五成。有零售攤商則說,由於寒害減少產量,玫瑰進貨成本漲了二、三倍,百合也漲價,倒是春節常用的銀柳等,在寒流來前已長成,受影響較小。

農產品交易行情顯示,玫瑰花每把二十支平均批發價格在二百至六百元間,較去年同期略降一成,但交易量少了近一半;過年應景的蝴蝶蘭每把價格成長近一倍,平均每支蘭花約漲二十至三十元。

屏東玫瑰花農楊添得指出,玫瑰花在攝氏十五度以下就不易開花,今年受到寒流影響,中北部產量減少,屏東也受波及,雖然今年花價漲跌與去年同期差不多,但買氣受到影響,希望情人節銷售量會再成長。

寒害導致減產 花農盼轉晴搶收

彰化田尾菊花產區也出現花卉被凍僵且無法開花的狀況,眼見年節將屆,收成不如預期,令花農們擔心不已。花農表示,目前已將花朵套上塑套保護,但無法起到保暖作用,天氣越冷花苞越緊縮,只要天氣轉晴就到花田搶收,希望賣出好價錢。

台北花市從昨日起進入拍賣大市,大菊類平均價格每把一百四十二元,創今年新高,花農無不希望在小年夜收市前賣得好價錢,可是近日寒流來襲,菊花遲遲無法達到採收標準,農民只能祈禱趕快放晴。

春節腳步接近,花市出現採購人潮。(記者何玉華攝)

春節腳步接近,花市出現採購人潮。(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