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籲符合現況 以免看得到吃不到

農業工作隱藏危機,中暑、噴藥中毒都容易導致職業傷害。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顏宏駿攝)

農業工作隱藏危機,中暑、噴藥中毒都容易導致職業傷害。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顏宏駿攝)

2018/02/12 06:00

〔記者邱芷柔、顏宏駿、林國賢/綜合報導〕全國百萬農民最快今年就將可享有職災保險!屏東縣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農業職災保險終於踏出第一步,對台灣及全體農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項政策;有農民則樂見指出,太貼心了!農民一輩子搬重物,到年老常出現椎間盤凸出或脊椎側彎,或使用化學農藥,長期造成肝、腎、肺功能壞損,以前農民常以為有「健保」已足夠,但多了職災保險,真正可讓農民更有保障。

屏東內埔鄉農會推廣部主任黃道和建議,農業職災加保窗口應朝統一、便民的方向設立,政府須加強推廣,包括保費多少、如何加保、賠償等相關內容,須讓農友了解,增加投保意願。

彰化農民李宏誠說,職災保險「太貼心」了!放眼鄉間的醫院或診所,生意最好就是「骨科」、「洗腎診所」,因農民一輩子搬重物,很多人到年老都出現椎間盤凸出或脊椎側彎,天天做復健,其次,因使用化學農藥,長期下來,造成肝、腎、肺功能壞損,這些都是職災,但農民以為有「健保」已足夠,殊不知多了職災保險可更有保障。

農會盼降低保費、整合農保

雲林縣二崙鄉農會秘書吳曜宇表示,農保職災政策值得肯定,但農保職災與現行農保如何區分,或是要進行整合都要仔細評估,且相關保險內容須考量農民年紀等現實情況,儘量降低農民保費負擔,才是真正照顧農民。

台西鄉丁姓農民說,多個保險多個保障當然好,但農民大都年紀大,不了解保險,政府須設計更符合農民需求的保險內容,否則導致農民投保意願低,保障看得到卻吃不到。

林德輝更呼籲,除了農保人口外,台灣還有三百多萬的國保人口,像是軍警退休人員,其從農、從工比例仍高,期待未來在立法時,能讓保險更加全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