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搖滾樂手也是專利師 光頭成商標

頂著一個「光頭」的註冊商標,林育丞是台灣第一個取得歐盟、美國及日本、韓國、香港、中國等多個國家專利認證的專利師,他同時也是個熱愛搖滾樂的電吉他手,兩者身分毫無違和感。(記者洪美秀攝)

頂著一個「光頭」的註冊商標,林育丞是台灣第一個取得歐盟、美國及日本、韓國、香港、中國等多個國家專利認證的專利師,他同時也是個熱愛搖滾樂的電吉他手,兩者身分毫無違和感。(記者洪美秀攝)

2018/02/07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光頭搖滾樂吉他手也是智慧財產權專利師!

林育丞以10年實務經驗,獲得先進國家的立體商標代理註冊登錄,是台灣第一個獲得歐盟、美國、日本、韓國、香港、中國及澳洲等國家立體商標代理認證的專利師。他說,法律能保護人,專利能讓企業獲得保障,搖滾樂是他紓壓的方式,並無違和感。

林育丞高中時因沉迷於搖滾樂和吉他,在樂團擔任吉他手,幾乎時間都給了樂團,高中畢業便去服兵役,退伍後原想組團到餐廳駐唱,後來家人對他說,只有念法律才能保護家人,且國家幾乎都由法律人管理,這個說法說服了他,讓他決定學法,考進玄奘大學法律系。

林育丞上大學後,依然鍾情於搖滾吉他,是熱音社長,但他也認真念書,是大學學生議會會長,參與各種法律研討活動,畢業沒多久就考上國家考試的專利師證照,專攻企業商標及智慧財產權的申請。

林育丞說,他曾協助豐原雪花齋餅店取得商標專利權,也曾幫台中知名油行取得商標專利權,由於台灣對智慧財產觀念及商標權還在起飛狀態,他協助不少企業取得國外商標認證,也透過各種方式,為客戶取得國際立體商標的各國商標專利權登錄及商標登記等。

林育丞昨回母校玄奘大學演講,他說,電影「玩命關頭」演員馮迪索也是頂著一顆大光頭,識別度很高,他自比是智財界的「馮迪索」,兩天就剃一次頭,也沒放棄熱愛的搖滾樂,還在過去熟悉的團練室拿起電吉他高歌一曲。他鼓勵學弟妹,可以熱愛興趣,但也要把握念書時刻,「只要是做對的事,永遠不嫌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