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15年 馬祖再飄細雪

馬祖民眾和遊客爭相拍下雪景。圖為民眾夾克上的雪花。
(取自陳國廉臉書)

馬祖民眾和遊客爭相拍下雪景。圖為民眾夾克上的雪花。 (取自陳國廉臉書)

2018/02/05 06:00

〔記者蕭玗欣、李容萍、張議晨、蔡孟尚、佟振國、劉濱銓、王錦義、李忠憲、俞肇福、何玉華/綜合報導〕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持續發威,連馬祖也在相隔十五年後再次飄雪。氣象局表示,大屯山、拉拉山、七星山等北部一千公尺以上高山,今天清晨的降雪機率極高。

合歡山、太平山、玉山、拉拉山、司馬庫斯部落、福壽山農場,都在這波低溫下迎來瑞雪;大屯山和鞍部測站則是降下冰霰,時逢週日,各地湧入賞雪車潮。

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神木區三日下午就開始下雪,四日一早,神木區積雪超過十公分,上山遊客興奮直說:「好美!」紛紛把雪堆在車上當作戰利品,準備帶回家。

七星山降雪機率高

宜蘭縣太平山自三日凌晨三點降雪後,至昨下午三點前,雪勢都未間斷,園區的太平山莊、翠峰山屋積雪達十公分,雪線下降至宜專一線十三公里處(海拔約一一五○公尺),台七甲線南山至思源埡口(卅二公里至四十五公里處)積雪也有十公分。

新竹縣尖石鄉後山部落前天下午開始陸續飄雪,海拔一千五百公尺高的司馬庫斯部落晚間風雪強勁,昨晨一點多才停止。

合歡山連日降雪,遊客中心前積雪達廿公分,台十四甲線翠峰管制點前,昨凌晨即有大排長龍的車輛準備上山,上午九點不到,武嶺停車場即告客滿。

玉山昨又飄降瑞雪,排雲山莊累積達十公分。塔塔加園區則湧現追雪潮,遊客沿途欣賞雪白霧淞附著在樹上,讓沒見到雪景的民眾直呼「好開心」。台中福壽山農場前天開始降下冰霰,晚間冰霰與雪交叉降下,遊客欣喜若狂,在露營區的水池旁紮營,邊吃泡麵邊賞雪。

最特別的是,相隔十五年多,馬祖再次下雪。南竿、北竿、東引、莒光從昨天下午四點多陸續飄雪,當地民眾趕到南竿鄉的雲台山(海拔二四八公尺)、北竿鄉壁山(海拔二九八公尺)等高地賞雪。由於降雪量不多,細雪飄落在民眾的頭頂上,戲稱「好像頭皮屑」。馬祖上一次下雪是在民國九十一年十二月廿七日。

網路也流傳北宜公路下雪的照片,還有石碇雲海國小樹木被白雪覆蓋成銀白一片;不過,雲海國小校長劉世和澄清,那是前年霸王級寒流時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