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16處、席開近4000桌 4萬寒士圍爐吃尾牙

「寒士吃飽30尾牙」台北場,昨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弱勢民眾圍爐吃團圓飯。(記者簡榮豐攝)

「寒士吃飽30尾牙」台北場,昨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弱勢民眾圍爐吃團圓飯。(記者簡榮豐攝)

2018/02/05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寒流陰雨,澆不熄圍爐的溫暖!已持續廿八年的社福團體年度盛事「寒士吃飽三十尾牙」,昨於全台十六處同步席開近四千桌,寒士、街友、單親媽媽及獨居長者共計近四萬人圍爐,總統府前凱道更擺出二千二百桌。

寒士尾牙前身可追溯到一九八七年,當時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號召義工準備卅個便當發給街友,到一九九一年時,於萬華舊火車站騎樓辦十桌宴請街友。二○一二年起擴大邀請範圍,納入單親媽媽、獨居長輩、社會邊緣人等,廿八年來累計辦理近三萬桌,服務人數達卅萬。

今年寒士尾牙舉辦地點涵蓋全台,包括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鳳山、高雄、屏東、羅東、花蓮、台東等。

台北場由國宴主廚水蛙師以公益成本價提供,菜色涵蓋拼盤、補湯、甜點、水果等十道。他已經連續三年負責籌辦,為了不讓菜淋到雨,湯湯水水不流入水溝,幫菜餚蓋上塑膠套、把廚房鋪上地毯、還出動抽水車。

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創辦人曹慶感謝各界捐助及志工相挺,一起為社會付出,副總統陳建仁及前總統馬英九均到場致意,並發放紅包。陳建仁表示,他代表總統蔡英文前來,未來政府將持續健全社會安全體系,給予弱勢族群更多保障,同時也感謝社福團體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