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核災區食品進口 政院︰沒有時間表

衛福部食藥署強調核災區食品進口沒有時間表。(資料照)

衛福部食藥署強調核災區食品進口沒有時間表。(資料照)

2018/02/03 06:00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綜合報導〕在日本政府不斷施壓,要求台灣開放日本福島等五縣核災區食品進口的情況下,傳出最快農曆過年時,蔡政府就會開放福島等五縣核災區食品進口。行政院昨強調,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沒有時間表,仍以國人健康為第一考量。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是否開放福島五縣核災區食品進口,目前沒有時間表,行政院的立場仍是以國人健康為第一考量,參考其他國家作法與科學依據等原則處理日本食品進口議題。

政院高層表示,目前行政院沒有開會討論相關議題,這不是現階段要立即處理的急迫性議題。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昨也無奈表示:「真的沒有時間表,也從未接獲任何來自衛福部或行政院的指示,媒體都在亂猜」。

由於目前僅剩我國和中國仍全面限制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其它國家包括歐盟各國都已解禁、美國禁止輸入部分品項食品等。

衛福部本週在年終記者會時拋出對日本核災區食品應以「高風險食品管制」取代「地區禁令」議題,引發社會極大討論,也被解讀為將全面開放核災區食品。

吳秀梅強調,要開放核災區食品的傳言不定時會冒出來,但真的沒有接獲任何通知或消息,也已經多次口頭和發布新聞稿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