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雞肉貴2成 水果可能略漲

年關將近,台北市南門市場推出各式年菜供民眾選購。(記者張嘉明攝)

年關將近,台北市南門市場推出各式年菜供民眾選購。(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18 06:00

〔記者蕭婷方、吳欣恬、卓怡君/台北報導〕距離過年不到一個月,近來民眾採買生鮮食材數量倍增,台北各批發市場大量進貨備戰。由於雞肉受寒流來襲影響成長,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二成,海鮮與魚貨價格持平。

以往年節前,應景魚種白鯧魚、黃魚需求暢旺,價格都會特別貴;昨天台北魚貨每公斤交易價格平均一百一十七.二元,較去年同期一百一十二.九元僅小幅增加四.三元;白鯧魚每公斤均價僅三百二十三元,較去年同期五○九.八元,少了三成六。

台北漁產公司課長李俊傑分析,去年一月底就過年,今年年節較晚,目前距離過年還有一個月,白鯧魚價格尚未反映。中華民國全國區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說,目前市面上約一台斤重的冷凍白鯧魚價格和去年相比微幅上揚,約七、八百元。他指出,國內的白鯧魚多數自印度洋進口,不同的規格大小有不同的價格,但不太可能有價格下滑的情況。

豬肉、蔬菜 應不會大幅波動

至於雞肉,平均每公斤價格昨已飆升至一○一.六七元,較去年同期僅八十三.三三元貴上十八.三四元、增加二成,北市畜產公司預估會一路貴到春節結束。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指出,前陣子寒流來襲,白肉雞長得不好,影響供應量,價格隨之上揚,預估農曆年過後供需才會回穩。但土雞供應充足,價格略微下滑。

豬肉為雞肉主要的替代肉品,價格有賴農委會調節供應量,豬肉昨每公斤均價為七十一.四一元,比去年同期每公斤均價七十五.○七元略低。

蔬果部分,昨北市蔬菜平均每公斤價格為二十七.五二元,較去年每公斤均價二十.三七元增加七.一五元,增加三成五。農產批發公司總經理路全利分析,蔬菜去年供應量較多,供給量多、價格才會比較低,今年目前看來供應量穩定,只要沒有大幅的氣候變化,價格不會有大幅波動。

水果昨每公斤均價為四十三.三三元,較去年同期七十二.九二元減少近卅元。路全利認為,去年過年早,價格較早反映;加上前年風災多,價格較高。今年年前應節水果價格雖會上漲,但不會像去年一樣貴太多。

百貨業禮盒業績 估增5至10%

百貨業者則是全力搶進年菜、禮盒市場。遠東SOGO百貨集合名店餐廳,推出超過五百款各式年菜禮盒與外帶年菜;新光三越以獨特性為主要訴求,精選台灣、日本、歐美逾兩百項春節禮盒。業者表示,近來景氣回溫,相關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五至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