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師返校指導學生 還掏腰包發獎金

台中市立長億高中退休老師廖品眉(前排右三)、在職老師陳錚潁(前排右二)等人為激發優秀學生潛能,義務指導學生,還頒發獎學金鼓勵同學。(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立長億高中退休老師廖品眉(前排右三)、在職老師陳錚潁(前排右二)等人為激發優秀學生潛能,義務指導學生,還頒發獎學金鼓勵同學。(記者陳建志攝)

2018/01/17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立長億高中退休老師廖品眉、吳欣穎和在職老師陳錚潁等人,想激發學生的潛能,去年開始義務指導學生,每週挑選英文、國文的文章和試題讓學生練習,再逐一批改,並犧牲午休時間和學生面對面解答;廖品眉甚至發獎學金鼓勵,學生都希望月底將登場的大學學測,能以好成績回報辛苦指導的老師。

長億高中輔導老師黃素珍說,去年下學期開始推動「億力卓越」計畫,挑選全校成績不錯、有潛力的學生加強輔導,經徵詢退休老師後,原本教英文的廖品眉、教地球科學的吳欣穎都一口答應;因人力還是不夠,在職教國文的陳錚潁和數學的張敏琪也加入,讓計畫順利啟動。

黃素珍說,參與的老師自行尋找英文、國文等課外題型,並利用週二午休時間面對面討論,在老師指導下,參與的十多名學生最近一次複習考,全國總排名平均進步達五千八百多名,成效相當明顯。廖品眉老師為鼓勵同學,還拿出退休禮金頒發獎學金。

去年二月退休的廖品眉說,學校是社區型高中,學生雖很認真,但若要和校外優秀的學生競爭,有時就差了一點點,很可惜。以英文作文來說,同學常因「不敢、不熟」難以下筆,為了提升學生寫作信心,每週要求他們寫作文,逐一批改、訂正、給建議,很開心看到學生的進步。

參與輔導的高三黃瑋岱,最近一次複習考考出全校第一名,他說,因今年學測國文作文多了新題型,陳錚潁老師會找許多文章讓他們練習,從中提升思考和分析的能力;曾邦恩、范凱崴也說,在廖品眉老師指導下,作文能力大幅進步,很感謝老師們義務指導,希望學測能考出好成績,回報老師的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