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5名小學生 有1人沒上過市場

根據董氏基金會食育力調查,約有二成的小學生完全沒機會上市場,另有二成大學生不會煮菜。圖為小朋友試做起司。(記者林彥彤攝)

根據董氏基金會食育力調查,約有二成的小學生完全沒機會上市場,另有二成大學生不會煮菜。圖為小朋友試做起司。(記者林彥彤攝)

2018/01/16 06:00

以為香蕉白色、不會吃百香果…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食安問題近年備受重視,不過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約有二成小學生完全沒有機會上市場,有人以為香蕉是白色的,或是不知如何食用百香果。另有二成大學生不會煮菜。董氏基金會昨天呼籲教育部,儘快公布食育綱領,從小教導學童認識食材、懂得烹飪等。

2成大學生不會煮菜

董氏基金會去年十一月進行「食育力:孩子的現在到未來」調查,受訪對象包括:十二歲以下兒童家長及首次離家獨立的大學生飲食現況,有效問卷共二千三百卅九份,發現約有二成小學生,完全沒有上市場或超市等買菜的機會,二成大學生表示完全不會煮菜。

不僅如此,實際走訪小學還發現,有小朋友以為香蕉是白色的,原因是媽媽在家都把香蕉剝好,還有學童面對一整顆百香果,不知道該如何食用。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正確健康的觀念要從小培養,讓小孩接觸食材,認識食材,並且參與食材的製作過程,也會降低未來小孩偏食的機會。

董氏籲公布食育綱領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也說,英國去年發表一項期刊研究就指出,讓孩子玩食物可以增加進食意願與食慾,因此家長可以從簡單的烹飪教起,慢慢引導、培養小孩烹飪能力。

許惠玉說,培養健康吃的正確觀念很重要,鄰近國家日本已積極推動「食育綱領」,反觀我國教育部已擬好草案,卻遲遲未推,內容都已詳述各年級學校應該教導小孩的各項能力與知識,她呼籲儘快對外公布,讓學童有健康吃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