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科大生台語嬉哈 唱出正港台味

北科大文發系學生管易昀(見圖)、林紹恩創作台語饒舌嬉哈專輯「阮的所在」,總瀏覽次數飆破300萬。(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文發系學生管易昀(見圖)、林紹恩創作台語饒舌嬉哈專輯「阮的所在」,總瀏覽次數飆破300萬。(北科大提供)

2018/01/14 06:00

點擊率破300萬次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管易昀、林紹恩兩人將台灣特有的廟會、陣頭、家將等本土庶民文化,融入嬉哈、饒舌,結合南投在地手抄紙為唱片包裝,打造出一張充滿草根性的全台語創作專輯《阮的所在》,總瀏覽次數已飆破300萬。

管易昀表示,小學時聽美國歌手阿姆專輯後就愛上饒舌嬉哈,高中接觸編曲,喜歡蔡振南、林強的音樂,還被媽媽笑說「兒子比自己還local(本土)」!

管易昀、林紹恩兩人合作推出創作專輯《阮的所在》,曲風以閩南語嬉哈、饒舌呈現,並將宮廟文化、九二一地震、年少輕狂等內容融入創作,唱片也採用南投手抄紙包裝,管易昀說,希望透過流行樂保存鄉土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