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未上任 候選人資料連結已關閉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爭議表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爭議表

2018/01/12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風波不斷。當選人管中閔被質疑刻意隱瞞擔任台灣大獨董資訊,台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昨回應,履歷表格未要求候選人應寫明擔任的私人企業職務,管中閔應非刻意隱瞞。

袁孝維表示,校長候選人的資料都存在遠端電腦之中,因為現在任務結束了,所以她將遠端連結關起來。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校長當選人報核公文,應該檢附相關資料,教育部審核過程中,若有疑義,學校也應提供相關佐證資料。

以陽大為例 校方應提資料

林騰蛟以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遴選爭議案為例,有監察委員質疑遴選委員會的組成以及審議過程有無符合程序正義,介入調查,校方應提供資料。台大校長當選人事案昨天已送到教育部,教育部會依法審慎檢視。

台大校長人事案 昨送教部

管中閔被揭露擔任台灣大獨董,遴選委員之一是台灣大副董蔡明興,且管與蔡明興的哥哥、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是建中同學。

遴委蔡明興也未主動揭露

有台大教授質疑,依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第六條,以及台大校長遴選辦法但書:「遴選委員若有具體事實足認其執行職務有偏頗之虞者」可解除職務,批評管在遴選期間沒揭露與蔡的關係,蔡也未迴避,恐涉及利益迴避及倫理問題。

該位教授也提供「台大校長被推薦候選人資料表」,其中有一欄要求候選人寫明經歷,包括服務機關名稱、「專兼任」、職稱或職級、任職起迄年月,質疑台大校長遴委會指「管未刻意隱瞞」的說法,大有問題。「年薪數百萬至千萬的現職不寫入,不是刻意隱瞞,什麼是刻意隱瞞?」

專兼任應寫入 讓遴委會檢視

該教授表示,管中閔兼任台灣大公司獨董,應該要寫入資料表中的「專兼任」,且述明職稱及職級,提供遴委會作事先檢視,如此他和蔡明興屬於同一企業的關係自會顯示,其他候選人亦可有機會要求蔡迴避,因此管中閔是否將獨董職務寫入資料表中,是重要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