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今明發威 低溫下探8度

台中福壽山農場也有達10公分厚的白雪,比105年超級寒流的雪量還多。(民眾提供)

台中福壽山農場也有達10公分厚的白雪,比105年超級寒流的雪量還多。(民眾提供)

2018/01/11 06:00

合歡山積雪15公分 「凍」人美景可望持續到週末

〔記者蕭玗欣、楊綿傑、江志雄、李忠憲、佟振國、曾迺強、劉濱銓、王峻祺/綜合報導〕入冬首波寒流威力強,玉山、合歡山昨天清晨接連降雪,較低海拔的太平山、阿里山也都飄白雪,讓民眾大呼過癮。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昨天全台轉為乾冷,今、明兩天輻射冷卻效應將更加明顯,高雄以北、花東縱谷低溫下探八到十度,可望再創入冬低溫紀錄。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影響台灣也伴隨鋒面,對進入枯水期的台灣是重要降雨,竹苗水情有大幅改善,增加四十天的用水,但南部則僅增加三至五天的用水,民眾還是必須節約用水。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目前仍是以南部地區過年前不進入二階限水、四月底前不進入三階限水為目標。

氣象局表示,玉山昨天清晨五點就觀測到積雪二.五公分,五點廿分又開始新一波降雪,直到中午十二點廿五分雪停,積雪達三.七公分。

排雲管理站積雪達五公分,雪線降至玉山主峰線海拔三千公尺的白木林地區,連海拔兩千六百公尺的塔塔加遊憩區也下起冰霰,高山地區一片雪白,景象「凍人」,遊客驚見雪霰齊下,直呼好漂亮。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昨啟動雪季管制,必須有冰斧、冰爪才能上山。

合歡山入夜至昨天凌晨山區持續飄雪,武嶺積雪達九至十五公分,冰雪美景可望持續至週末。警方提醒民眾,昆陽至合歡山莊路段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

阿里山降雪1分鐘轉冰霰

海拔兩千公尺的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昨天清晨一度降到攝氏零下九度,四點到五點半飄雪,園區變成銀白世界,太平山上次降雪紀錄在民國一○五年一月。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有住宿遊客直呼:「第一次在台灣遇到下雪。」

和平區福壽山農場的天池、茶園及露營區也累積五至十公分厚的白雪。福壽山農場副場長楊正南表示,農場上一次降雪是一○五年二月間的超級寒流,這次雪量比上次還多。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阿里山昨上午十點四十六分開始降雪,但降雪時間只維持一分鐘,隨即轉為冰霰和小雨。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蔡姓護管員以手機拍攝實況,空中灑落點點冰霰,宛若銀色仙境。

昨全台十七個平地測站同時創下今年入冬低溫紀錄,其中淡水八.一度,更創下低溫紀錄,預估今、明兩天清晨受輻射冷卻效應,高雄以北、花東縱谷低溫下探八到十度,中南部地區夜裡、清晨都會低於十度,白天高溫則上看十八到廿二度,日夜溫差非常明顯,民眾要多加注意保暖。

寒流持續發威,合歡山昨持續飄雪,武嶺積雪達15公分。(記者佟振國攝)

寒流持續發威,合歡山昨持續飄雪,武嶺積雪達15公分。(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