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國手開課 活化校園回饋社會

長期關注技職的黃偉翔,與夥伴共同創辦「Skills for U」計畫,決定用技能回饋社會。(記者吳柏軒攝)

長期關注技職的黃偉翔,與夥伴共同創辦「Skills for U」計畫,決定用技能回饋社會。(記者吳柏軒攝)

2018/01/0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用技能回饋社會!一群擁有各領域專長的技職國手青年,深感過去受到社會幫助,更盼用實際行動喚起眾人正視技職,昨啟動技職國手活化老舊校園計畫(Skills for U),將以社會企業方式,用專長開工作坊,部分收入再回饋社會,幫助偏鄉學校修繕。

該計畫共同創辦人黃偉翔是公民記者,長期關注技職領域,創立了「技職三.○」平台。他表示,為了讓技職與社會對話,決定採「社會企業」概念,聘專業技職國手開工作坊,收入的四分之一存為行動基金,再讓技職國手前進老舊的學校,用專長修繕、活化空間,攜手該校師生體驗技職,回饋社會。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該計畫的概念達到社企的三個模式,一是有使命、二是有營運、三是有收入,相信可實際解決社會問題。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政府應讓年輕人實現夢想,新北市支持該計畫,希望不只讓國手發揮,也可帶著正在學習的技職學生一起動手做。

計畫共同創辦人黃于貞表示,一月份先由六名技職國手開設工作坊,如花藝、板金、機械修護、石膏藝術、塗裝工藝、創意麵包等,初步鎖定中高階客戶群,讓其體驗技職內涵,待收益足夠,七月就會讓國手出團服務、九月進行成果發表。

去年的技職奧運國手陳唯瑄擁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專長,加入計畫並開班授課,教大家如何用石膏做玫瑰花,他說,能成為國手,是受到社會幫助支持,才能走到今天,而其他國手也都有相同經驗,大家因此願意參加計畫,一起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