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良式乳暈切口 無疤隆乳有自信

2018/01/07 06:00

▲乳暈切口W形傷口。(照片提供/鄭明輝)

文/鄭明輝、林怡伶

隆乳手術在美容手術中已有好幾十年的歷史,也慢慢進化演變從生理食鹽水袋到現在的果凍矽膠。在義乳形狀部分有圓形義乳至現在最新的淚滴形義乳;手術的傷口位置從腋下、乳房下緣及乳暈等地方,滿足了許多愛美的女性,也使得女性朋友們大大提升整體自信及性吸引力。

小蘭(化名)進到診間說:「多年前曾接受隆乳手術,但現在乳房變形、疼痛得厲害,而之前隆乳手術傷口是從腋下,疤痕不美,寬得像蜈蚣般,讓我也不敢穿無袖衣服。」

評估完小蘭的乳房狀況後,我問她最在乎什麼?她說:「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的疤痕,也想改善乳房胸型。」

她的乳暈直徑有3.5公分,從乳暈切口可完全符合病患不想讓人看到她的疤痕,且不易造成上緣剝離過度,能放鬆整個乳房空間,但傳統的下乳暈切口卻還是會拉寬疤痕,甚至乳暈。

考量後,我創新了隆乳新切口,使用改良式乳暈切口(簡稱TAPA),由乳暈切口開刀,但使用W形傷口,此方式就像修疤手術的血流截斷方式一樣,可讓疤痕不易被拉寬,亦可避免乳暈被拉寬,疤痕藏在乳暈內,時間越久,顏色淡了,幾乎看不出來疤痕。

這項隆乳新技術2016年發表至國際知名整形外科期刊《Plastic Reconstructive Surgery Global Open》。題目為「The Transareolar–Periareolar Approach(經由乳暈切口隆乳手術)」,病患追蹤下來,未看到疤痕變寬的情形,也無影響到乳頭的敏感度,優點是不易造成上緣剝離過度,乳暈疤痕不易被拉寬,疤痕較看不出來,這是和傳統的乳暈下切口很不一樣的地方,然而它的限制是乳暈小於3.5公分無法使用。

亞洲女性普遍疤痕會較西方女性來得明顯,因此改良式乳暈切口(TAPA)對於愛美的女性朋友是很不錯的選擇,同時也提升了病患對隆乳手術的滿意度。

(作者分別為林口長庚醫院乳房重建中心教授、林口長庚醫院乳房重建中心個案管理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