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廢除英檢畢業門檻

政大昨天校務會議廢止畢業必須取得英語檢定門檻。
(資料照)

政大昨天校務會議廢止畢業必須取得英語檢定門檻。 (資料照)

2018/01/06 06:00

通過校內英語修課檢定即可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劉力仁/綜合報導〕許多大學都設定英語檢定作為畢業門檻,引發學生質疑和不滿。政大昨天校務會議廢止畢業必須取得英語檢定門檻。有學生歡呼:「不用考多益了。」

有學生歡呼:不用考多益

政大學生要畢業必須通過英語檢定,如多益測驗六百以上、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托福五百以上、CBT電腦托福一七三以上、IBT網路托福六一以上、IELTS國際英語測驗五.五級以上、Cambridge Certificate英國劍橋大學國際英文認證PET以上,這些規定引起學生質疑,不斷要求校方廢除。

昨天政大外語學院提案,認為學生通過英語修課檢定後,就具備該專業,不必再透過外界英語考試取得畢業資格,最後投票表決,四十七票同意、七票反對,廢止英語畢業門檻。

教部卓越計畫補助 曾列指標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教學卓越計畫補助曾將英語畢業門檻列為指標,使得各校據此設立英語畢業門檻,教育部已把該指標拿掉,有些學校一直沿用,教育部尊重大學的自治自主決定。

清大目前仍有英語畢業門檻,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清大設有八個管道,一個是校內自辦的英語課程,另七個管道則是校外英語測驗合格證明,校務課程委員會也曾有學生提案取消,但未通過。

台大彈性 英檢或英文課皆可

台大也有設英語畢業門檻,但給學生彈性,可提供外部的英檢成績,或修習校內進階英文課程。校方強調,重點在鼓勵學生修習更多外語,也不限於英語,一○四學年畢業生三千六百多人,四百多人需再修課,大部分都順利畢業。

成功大學從一○四學年起,即廢止全校英語畢業門檻,交由各系所自訂,校方尊重各系自主。台灣師範大學亦同,英語門檻交由各系自主決定。交通大學鼓勵學生透過英檢考試增加英語能力,但不強迫考試,另可修英語進階課程,修完才可畢業,重點都是在加強學生的英語能力。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學生提案廢除英語能力認證,已通過第一關通識教育中心,接著將進入課程委員會,重新檢討英語畢業門檻的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