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冷氣團下週一來襲 低溫探10度/強度不排除達寒流等級!

氣象局預報,下週一鋒面通過、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不排除達寒流等級,低溫下探十、十一度。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氣象局預報,下週一鋒面通過、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不排除達寒流等級,低溫下探十、十一度。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0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下週一鋒面通過、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不排除達寒流等級!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年入冬最強的冷空氣將報到,下週一起各地氣溫一路下滑,下週二到下週四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十、十一度,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預計下週五才會明顯回暖。

日本氣象協會估下週三剩7度

日本氣象協會更預估,這波冷空氣威力強大,北市下週氣溫將如溜滑梯般下滑,下週一僅剩十四度,下週二低溫下探九度,下週三直探七度。

不過,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日本氣象協會網站預報準確率極低,比如昨天台中市白天高溫實測廿五.六度,但該網站顯示十九度,根本沒有人為控管,任由電腦模式跑出預報數字。但下週一、二冷鋒南下,其後「極地大陸氣團」的規模,確實是入冬以來模式模擬最強的,將給下週二至週五帶來寒冷天氣。會不會成為第一波寒流?機率是存在的!但對模式而言,模擬過久、「不確定性」較大,還要再觀察。

先濕冷後乾冷 下週五才回暖

徐仲毅預告,下週全台明顯變冷,下週一鋒面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開始降溫,這波冷空氣水氣較多,下週一、二比較濕冷,週三過後乾空氣逐漸南下,有機會轉為乾冷。

今年首颱「布拉萬」則在昨天上午生成, 水氣將順著西南風上來,台灣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今晚受南方雲系和東北風增強影響,全台有雨,但降溫並不明顯。另外,中南部地區清晨容易有霧及低雲,代表大氣穩定,空氣擴散條件不佳。

中南部今持續紅害 北部亮橘燈

環保署預警,今中部以北受低壓渦流影響,污染物往北輸送,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持續不佳,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紅色警示,北部及竹苗橘色提醒,提醒民眾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