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旅客成長 中客也回溫

中客市場回溫,台中則在去年十一月擠下花蓮、成為十大城市第四名。(中市觀旅局提供)

中客市場回溫,台中則在去年十一月擠下花蓮、成為十大城市第四名。(中市觀旅局提供)

2018/01/03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客市場明顯回溫,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去年十一月來台客總數一○一萬三六三七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十二.二萬人次,成長率達十三.七%,其中,中客成長率高達二十.二%,顯示中客市場回溫;市場估計,去年來台總國際旅客約可達一○七五萬人次,超越前年的一○六九萬人次,再刷新紀錄。

東南亞成長人次最多

中國網站「大眾點評App」昨公布《二○一七年十一月台灣旅遊大數據》,指出去年十一月來台旅客比前年同期成長逾十二萬人次,其中各國來台旅客普遍成長,以東南亞成長約四.二萬人次最多,其次是中國成長約四.一萬人次,顯示中客市場開始回溫。

大眾點評並整理出去年十一月中客最愛的台灣十大城市,依序為台北、新北、高雄、台中、花蓮、桃園、墾丁、台南、阿里山、基隆。與去年十月相比,雙北、高雄仍是中客最愛,但台中在十一月擠下花蓮、成為第四名,屏東墾丁從第五退居到第七名;因中國團客減而自由行增,北部的基隆也取代團客幾乎都要去的台東,在十一月擠入第十名。

旅遊景點部分,由於天冷,北投溫泉去年十月隨著天氣轉涼而入榜,十一月更是以七.二三%大幅提升到旅遊景點第六名,把一同入榜的士林官邸擠出榜單外,北投溫泉因占了地利之便,已成為中國遊客來台北觀光必到之地。

麻辣鍋美食 超受歡迎

大眾點評也觀察到,中國旅客對台灣美食的喜好,熱門美食的第一名已連續五個月由「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奪下,顯示不論是炎熱的暑季或是寒冷的秋冬,中客對台灣麻辣鍋的喜愛絲毫不減。另外,強調台灣小吃口味的「度小月」,則是以黑馬姿態攀升到第四。

總部位於中國上海的大眾點評網創立於二○○三年,號稱是中國最大的城市生活消費指南的指標網站,每月會發布中客在台旅遊動向及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