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台日漫畫大賞 「常勝」手稿跨界特展

漫畫家常勝繪製少年漫畫,擅長奇幻風格,人物立體寫實、內容對人性刻劃,更獲台灣金漫獎與日本京都國際漫畫賞雙料肯定,如今與咖啡店共同開辦實體畫展。(東立出版社提供)

漫畫家常勝繪製少年漫畫,擅長奇幻風格,人物立體寫實、內容對人性刻劃,更獲台灣金漫獎與日本京都國際漫畫賞雙料肯定,如今與咖啡店共同開辦實體畫展。(東立出版社提供)

2018/01/0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出道十三年的漫畫家常勝,擅長繪製科幻、奇幻題材,更有獨特人物寫實與人性深刻刻劃的內涵,近期陸續奪下台灣金漫獎與日本京都國際漫畫賞雙料肯定,更與文青經常出入的咖啡店合作,擺出實體手稿、彩圖等,讓漫畫跨域接觸不同族群。

常勝二○○四年出道,當年就以作品《史坦利之石》獲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肯定,其經常以科幻、奇幻故事做為題材,並參考真實影星繪製人物,呈現獨特寫實風,且在分類中屬於少年漫畫,從二○○一年起,多次獲文化部金漫獎肯定,去年除金漫獎外,還獲日本肯定,拿下京都國際漫畫賞大獎。

協助常勝出版漫畫的東立出版社表示,因漫畫環境大不如前,讀者的閱讀習慣也跟著科技發展有所改變,已不能再靠出版、宣傳吸引讀者目光,須採多元、分眾市場等行銷策略,為此決定幫常勝舉辦原稿特展,甚至找到文青咖啡店合作,希望讓漫畫跨界與藝文氣質相遇,並用原稿來震撼觀眾。

東立表示,特展在一文大學咖啡館登場,展期至一月廿九日,擺放常勝多部獲獎作品,包含《BABY.》、《OLDMAN奧德曼》及《隱藏關卡THL》等,展出彩圖以及漫畫黑白原稿。常勝也提供各幅親手繪製的大尺寸油畫,要讓觀眾體驗原作震撼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