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系主任搞鬼 名舞者甄選第1竟落榜

姚淑芬今年剛獲國家文藝獎舞蹈類獎項殊榮。
(資料照、國藝會提供)

姚淑芬今年剛獲國家文藝獎舞蹈類獎項殊榮。 (資料照、國藝會提供)

2017/12/30 06:00

〔記者陳慰慈、凌美雪/綜合報導〕今年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姚淑芬,四年前參加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專任教師甄選成績第一,最後卻是排名第二的「張婷婷TTCDance」舞團藝術總監張婷婷獲錄用,姚淑芬委屈落淚抗議,「我要真相!」提出告訴。檢方查出時任系主任的吳素芬涉嫌竄改「擬聘建議表」,最後採不記名投票導致姚女落選,新北地院昨依偽造文書罪判吳女一年四月徒刑,仍可上訴;姚淑芬昨婉拒受訪,表示已全權委託律師處理。

今年文藝獎得主 4年前台藝大甄選高分落選

二○一三年一月間,台藝大公開甄選舞蹈系專任教師,五名應徵者中,姚淑芬拿下九十二.四分為最高,其次是張婷婷的八十七.二分,但時任系主任吳女卻將「擬聘建議表」上的「順位欄」竄改成「面試序號欄」,在旁簽下姓氏「吳」,並註記「本系沒有依順位排序,敬請鈞長勾選」等文字,校教評會誤以為擬聘教師未以成績排序,後採無記名投票決議選出張婷婷,姚淑芬反而落選。

法院審理時,吳女原本仍堅稱當時沒排優先順序,後來又改口說自己是把「面試成績序號」漏字誤寫成「面試序號」,但系、院教評會多名與會者及行政人員皆證稱,確實有按該校「專任教師聘任辦法」排列出優先順序,法院據此認定吳女有罪。

前年6月姚淑芬 已獲聘在台藝大任教

姚淑芬事後分別提起刑事及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前年六月判姚淑芬勝訴確定,台藝大因此聘姚淑芬為台藝大教師,吳女則已在二○一三年七月卸任系主任。

姚淑芬是知名舞蹈家,曾獲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今年更獲頒國家文藝獎殊榮,評審指出,姚淑芬「透過女性細膩視角,創造多元而獨特的舞蹈風格,舞作關懷社會議題,堪稱近年跨域跨界風潮的重要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