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跨年正夯 台灣人首選大阪

日本二線城市的溫泉地氣氛悠閒,結合露天湯屋與和式塌塌米地板的住宿,成台人前往日本泡湯的首選。(業者提供)

日本二線城市的溫泉地氣氛悠閒,結合露天湯屋與和式塌塌米地板的住宿,成台人前往日本泡湯的首選。(業者提供)

2017/12/08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新年將至,據訂房平台業者統計,國人今年出國跨年與國內旅遊人數約四比六,目的地仍舊以鄰近的日韓為主,首選城市依序為大阪、東京、首爾;業者也發現,跨年不再只是朋友、情侶的專利,單人出遊比例已成長至三成。

至於國內,據AsiaYo統計跨年訂房資料,扣除台北,最受歡迎城市為台南、宜蘭、花蓮。

有台版Airbnb之稱的旅宿訂房平台AsiaYo統計今年跨年期間近五千筆的訂房資料,資料顯示,今年出國跨年旅遊人數與國內旅遊的旅客人數比例約為四比六,出國跨年熱門城市依序為大阪、東京、首爾。

大阪訂房集中於環球影城一帶,東京多以迪士尼樂園周遭為主,韓國則以首爾塔周邊住宿點為大宗,顯示台人出國跨年,以參加當地煙火跨年派對為主。

AsiaYo比較去年同期訂單,發現單人出遊比例上升至三成,單人小旅行逐漸成為跨年假期不可忽視的旅遊動能。

其次,日本二線城市的溫泉旅宿與擁有地熱系統的傳統韓屋今年異軍突起,北海道湯之川溫泉、九州由布院(湯布院)溫泉及神奈川縣的箱根溫泉,大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