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科技展登場 聚焦居家照護

台灣醫療科技展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居家照護的新科技為展覽焦點。圖為奈米洗髮機。(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醫療科技展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居家照護的新科技為展覽焦點。圖為奈米洗髮機。(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08 06:00

〔記者吳欣恬、沈佩瑤/綜合報導〕第一屆台灣醫療科技展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來自全台六十家醫院和其他醫療產業,總計上千個攤位。現場展示許多醫療技術,尤其是許多居家照護的新科技。

新光醫院展出「自主移動式輪椅機器人」,開啟電源後,會自動感應路面狀況,遇到下坡就產生阻力,減緩速度,遇到上坡則自動加速,讓病患行走更安全;另外還有「病患轉移機械手臂」,可以穩定的協助臥床患者移到其他張床或是輪椅上。

醫學結合VR 教學更擬真

台北醫學大學附醫則是展出領先全台,將達文西手術和VR實境結合成「醫療手術教學雲」。將達文西手術進行的影像還原成立體影像,讓醫學生戴上MR頭盔,身歷其境的學習。

北醫附醫住院醫師盧柏嘉說,相較於過去在手術房中跟刀,無法近距離仔細觀看手術,「醫療手術教學雲」不但前後左右觀看無死角,還可隨時隨地不受限學習。

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台北市長柯文哲等貴賓也出席開幕儀式,展場有特色醫療、精準醫療、醫用設備、生技製藥、健康照護、居家健康、創新科技、農科健康八個專館,逾六十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展示各自的醫療特色。

蔡英文表示,台灣醫療技術全球聞名,世界最高的活體肝臟移植存活率、人工生殖活產率等都由台灣締造。她也說,台灣醫療團隊可在十五分鐘內啟動體外循環系統(葉克膜),救援危急病患,「柯市長就是這方面專家」。

台灣醫療科技展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居家照護的新科技為展覽焦點。圖為病患位移機。(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醫療科技展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居家照護的新科技為展覽焦點。圖為病患位移機。(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