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他X的會錄取孕婦」主管逼懷孕員工辭職 勞工處要查

有女上班族在臉書社團貼出LINE截圖爆料,疑似因懷孕遭主管惡言逼退。(擷取自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

有女上班族在臉書社團貼出LINE截圖爆料,疑似因懷孕遭主管惡言逼退。(擷取自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

2017/12/05 06:0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一名女上班族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貼文,她透過LINE向主管請假,竟被回嗆:「妳沒說妳懷孕,誰他╳的會錄取孕婦…。」新竹縣政府勞工處表示,女子已提出申訴,將針對這家企業啟動勞檢程序。若業者真的是因員工懷孕而要求離職,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可處三十萬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若違性平法 最重可罰150萬

這名女上班族三日貼出LINE截圖,內容是她上週和主管的對話,女上班族說:「我面試時就有說我懷孕,公司不能辭退孕婦,違法,要給薪到生完才能離職。」主管回:「妳沒說妳懷孕,誰他╳的會錄取孕婦,妳在耍我嗎?好聚好散別耍手段,妳那點心思就不要丟人現眼了。」 女上班族隨後在貼文中說:「沒水準的主管,工作可以再找,請不要侮辱女性,特別是孕婦,大家都是媽媽生的。」

一千五百多名網友按讚分享,紛紛留言相挺:「檢舉他」、「支持提告」、「這篇剛好反映出職場對已婚婦女多麼不友善」。

但也有其他網友貼出這名女上班族和主管LINE對話的前半段截圖,內容為女方分別用「人不舒服提前回診」、「高血壓頭暈」等理由請假,主管後來回覆:「四週內請假四天合計休了十二天,又無補班的能力,考量妳的身體現況可能無法應付公司日益繁重的工作,希望妳能自請辭職,還是以身體為重。」網友認為,女子請假雖然有其理由,公司的回應也並非全無道理,但絕不可以因為員工懷孕就炒魷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