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伴霾害 北部低溫13度、南部15度/週五第二波冷氣團更強 高山有機會迎初雪

東北季風增強帶來中國污染物,昨日空氣品質指標(AQI)欠佳。(資料照/安南醫院提供)

東北季風增強帶來中國污染物,昨日空氣品質指標(AQI)欠佳。(資料照/安南醫院提供)

2017/12/05 06:00

〔記者蕭玗欣、楊綿傑/台北報導〕小心天氣冷,霾害又來襲!氣象局警告,本週將有今年入冬的首兩波大陸冷氣團接連來襲,昨晚開始北台灣已感受到冷氣團威力,預估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低溫下探十三度,南部也只有十五、十六度。第二波冷氣團週五起影響,威力更強,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十二度。冷氣團加上水氣,未來一週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下入冬初雪。

環保署則警告,東北季風增強帶來中國污染物,昨日空氣品質指標(AQI)欠佳。今天北部、中部、馬祖、澎湖AQI將達到警戒橘,金門甚至更達到不良紅;雲嘉南局部地區因為強風可能出現揚塵,AQI恐達不良紅;高屏地區則持續受到擴散不佳影響,AQI維持不良紅。

據氣象局定義,當台北市氣溫小於等於十四度就達到大陸冷氣團的標準。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指出,今天白天北台灣高溫不超過廿度,入夜後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只剩十三、十四度、南部十五、十六度、花東也只有十六到十八度。基隆、北海岸和宜蘭有短暫性降雨,大台北及花東地區可能零星降雨。

明天白天冷氣團逐漸減弱,後天回暖,各地都有廿二度以上高溫,但因為下半天東北風增強,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加。

週五、六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再度下降,且比前一波更強,感受會更濕冷。程川芳說,週五夜晚到週六清晨是第二波冷氣團最強的時候,西部低溫十三、十四度,東部十六、十七度。這波冷氣團預計影響至下週一。

要提醒的是,大陸冷氣團發威期間,日夜溫差達七到八度,沿海空曠地區容易出現強風,體感溫度預估會比實際溫度再下降一至二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