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明報到 週二下探15度

東北季風明天報到,週二入夜到週三清晨最冷。(資料照)

東北季風明天報到,週二入夜到週三清晨最冷。(資料照)

2017/12/03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東北季風減弱,今天全台氣溫均回升,北部高溫可達廿三度,中南部更上看廿九度。不過,新一波東北季風週一就報到,氣溫又將如溜滑梯般驟降,週二入夜至週三清晨南部低溫約掉到十七度,北部更只有十五到十六度。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全台今氣溫都略微回升,越往南走,氣溫越高,北部高溫約廿三度,南部高溫有機會到廿九度。同時水氣減少,各地降雨情形也將趨緩,南部甚至有機會見到陽光,僅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與宜蘭地區降雨情況較明顯,宜蘭地區仍有大雨的可能。

隨著新一波東北季風明天到來,氣溫又將驟降。朱美霖指出,明天清晨開始,北部民眾就會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晚上全台都會有感。

朱美霖說明,根據目前的預報資料看來,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大約在週二到週三清晨,全台各地的氣溫都會驟降,南部低溫約掉到十七度,北部則來到十五至十六度。

高屏空品仍紅色警戒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中南部的空氣品質仍不理想。根據環保署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預報資料顯示,高屏地區今天仍然是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的紅色警戒,雲嘉南地區則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