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雙蛋黃恐有打激素? 專家:自然現象

2017/12/02 06:00

▲營養師提醒,吃雙蛋黃要注意膽固醇過量。(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一顆雞蛋通常打出一顆蛋黃,但不少民眾打蛋時卻遇到打出「雙蛋黃」(即一顆蛋裡有兩個蛋黃)現象,有些人會擔憂:「是不是產蛋的母雞被打了生長激素?」對此,專家表示:「免驚啦!」這是正常自然現象,與打生長激素完全無關,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初產雞、遺傳等 易產雙蛋黃

中國文化大學動物科學系教授王淑音指出,雞蛋出現「雙蛋黃」的機率不低,因為部分初產母雞剛剛進入產蛋期,每天排卵的時間較不穩定,有時遇到先後排卵的時間太近,就會產出雙蛋黃。

王淑音表示,不僅如此,如蛋雞遇到驚嚇或其他緊迫狀況,也容易產出雙蛋黃雞蛋,如果蛋雞具有產雙蛋黃的遺傳基因也會生雙蛋黃,這種情形好比有雙胞胎家庭的人比較容易生雙胞胎一樣,這些都是會增加產雙蛋黃的機率。

農委會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駁斥,蛋農不可能會為雙蛋黃而打生長激素,因為不僅生長激素不會增加生雙蛋黃的機率,且生長激素要價也不低,禽農不會做吃力不討好的事。

王淑音說,雙蛋黃營養價值與一般雞蛋無異,不會比較不營養,反倒其蛋白質與脂肪的含量比例,可能還比一般蛋來得高。

雙蛋黃脂肪比例 較一般蛋高

營養師鄭欣宜提醒,雖蛋黃含有豐富的DHA、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群,以及高密度膽固醇等,仍要小心膽固醇攝取過量,建議每人依照自己一日所需,酌量攝取就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