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病痛 罕病兒考上台大

罕病病友花榆婷今年考取台大歷史系,榮獲金榜題名獎。(記者林彥彤攝)

罕病病友花榆婷今年考取台大歷史系,榮獲金榜題名獎。(記者林彥彤攝)

2017/11/27 06:00

出生就氣切 聽力也缺損…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即使有罕見疾病也要求學向上!

罕見疾病學童求學路艱辛,罕見疾病基金會昨天舉辦第15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頒發13獎項、計有321位得獎者,他們不僅克服氣切、聽力缺損和肌肉萎縮等困難,也在學業表現上相當傑出。

321人獲獎助學金

19歲的病友花榆婷,今年剛考上台大歷史系。她因先天性臉頰骨及下頷骨發育不全,造成外觀特殊以及呼吸道狹窄,出生後就接受氣切,使得她講話有氣音,同時小耳也造成她聽力缺損,有段時間她不敢與人對話。

花榆婷表示,直到高中認識自己的疾病後,她才正向看待,只要想想自己能做什麼就好。她將自己的疾病故事寫成一篇小論文,並獲得全國特優;未來希望從事法醫人類學或考古學,將所學貢獻社會。

21歲的病友陳威全即使患有裘馨氏肌肉失養症,僅剩右手手腕、手掌及頸部以上能輕微活動,但他仍非常喜歡文學與寫作,現就讀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他感謝好同學諭湘的熱心幫忙,協助選課、抄筆記等,兩位也分別獲得奮發向上與友善扶持獎學金。

此外,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年也首次頒發國際進修獎學金,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陳思妤,現於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就讀法學院碩士班,即使行動不便,仍獨自前往海外求學。她昨天錄製影片表示,希望深入了解美國身心障礙法制,與無障礙環境的設置,回國能幫助其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