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頒傑出校友 許金川籲台大生謙遜助人

台大經濟系學生林子鈞創辦「遠山呼喚」國際志工團隊,遠赴尼泊爾替失學孩子創建教育環境,獲台大頒發「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經濟系學生林子鈞創辦「遠山呼喚」國際志工團隊,遠赴尼泊爾替失學孩子創建教育環境,獲台大頒發「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記者吳柏軒攝)

2017/11/16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昨慶祝創校八十九年,並頒傑出校友獎,台積電劉德音、富邦蔡明興等財經大老獲選;而肝病防治專家許金川也以傑出校友身分呼籲學弟妹謙遜助人,最後不忘呼籲保肝;在校生林子鈞則是創辦「遠山呼喚」團隊,助尼泊爾失學孩童重返教育,獲校方頒發「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

台大今年傑出校友獎由八人獲得,包含中研院士許倬雲、中日翻譯學者鄭清茂、旅美海測專家傅立倫、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美國天普大學副校長戴海龍等。

許金川昨上台致詞謙遜指出,當初畢業僅是小醫生,看病救人都是職責,後來投入肝病防治多年,成就要感謝全台愛心人士,還說:「幫助別人,受益最大的就是自己!」並鼓勵台大生要保持謙卑、有度量並學會感恩,最後不忘呼籲「保肝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希望消滅國病。

蔡明興也上台分享回憶,當年在台大結交好友、發展人脈,體會人外有人,並在商學系發掘興趣,鼓勵學弟妹要及早追夢,並堅持初衷、擁抱創新,別怕困難而太早放棄,並談未來AI(人工智慧)時代,技能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但AI沒有情感愛心,盼學弟妹多培養人文藝術修養,充實自我。

助尼國災童 經濟系林子鈞獲獎

「我在尼泊爾種下教育的種子!」台大經濟系學生林子鈞創辦「遠山呼喚」團隊,兩年來深入尼泊爾,幫因地震受災而失學的孩童重返教育。他說,曾有一名媽媽為了孩子在夜裡寒風追出家門,抓著他問何時再來?讓他立志要幫助整座山頭的孩子,透過網路募資、號召志工等,至今已幫了三百多名孩童,相信教育價值能帶給孩子脫貧機會,呼籲更多人一起來把溫暖傳給更多需要的人。

台大#傑出校友#許金川#

蔡明興#林子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