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達夫療法未受處分 衛福部將改覆審原則

醫師許達夫的自然療法引起外界爭議。(取自許達夫臉書)

醫師許達夫的自然療法引起外界爭議。(取自許達夫臉書)

2017/11/14 06:00

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醫師吳元宏5月爆料,指稱癌症患者因聽信台中開業醫師許達夫的自然療法,造成病情延誤而死亡,引發衛生單位關注,進一步調查發現,許在臉書有招攬業務、推廣另類療法等行為,最後卻未獲任何處分。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坦言很難接受,承諾修法調整覆審原則。醫事司長石崇良指出,將再給予台中市衛生局行政指導,請其重新開會決議。

台中市衛生局回應,該局多次前往診所稽查,現場未陳列販售臉書所提的天仙液、電解水等相關產品,醫師否認讓病人放棄正統醫療,請檢舉民眾作證,也無人出面,台中醫師懲戒委員會因此做出不予處分的結論。後續會持續不定期稽查,把關醫療行為。

(記者林惠琴、蘇孟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